广西一大学院长被校车撞死 知情人爆事故细节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】4月9日,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院长叶君教授,在校园内被校车撞倒后不治身亡,终年53岁。有知情人曝光事故细节,引起关注。

10日,有广西民族大学的学生在社交媒体爆料称,3月22日,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,文学院院长叶君教授校园巴士撞倒,在医院抢救18天后身亡。

事发当天,叶君原本要去参加第十一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表彰会。这个每两年一届的奖项是广西文艺最高奖,叶君获得了文艺理论评论类奖项,然而意外突然而至。

极目新闻报导,撞倒叶君的校车,是一辆敞篷观光车,被学生们称为“宝宝巴士”,能将学生送到各教学楼和宿舍。

据知情人士透露,叶君是从文学院办公楼出来上洗手间,在路边被校园巴士撞到了腰部,他的头部遭车辆前挡风玻璃碰撞后反弹着地,当时就昏迷不醒。随后被救护车送到附近一家医院,一直在ICU救治,直到4月9日去世。

文学院有学生证实,学院大楼内确实没有洗手间。

有知情网友爆料称,平时就注重仪表的叶君院长,为了去领奖还特意染了头发。事故发生前,校车司机在玩手机,并没有专心开车,而且速度非常快,在拐弯处突然撞上叶君院长。

(网络截图)
(网络截图)

还有学生说,肇事的校园巴士平时就开得非常快,而且司机开车玩手机是常态,以前就有人担心会出事,没想到这次出了这样大的事情。事故现场非常惨烈,校车挡风玻璃都被撞得粉碎,叶君院长被拖行十几米远。

该校一名学生回忆说,事发时他正在扫地,突然听到有救护车鸣笛的声音,有同学告诉他文学院附近有人被撞了,车前玻璃都碎了,伤者出了好多血。

校园内有人被撞的消息迅速在学生之间传开,有人还在该校贴吧上发帖称“东校区有人被撞”,但随即被删帖。

令人不解的是,叶君教授被撞后,广西民族大学试图淡化处理,一直没有公开相关信息。许多老师和学生都是在数天之后才得知叶君教授被撞的消息。

文学院大四学生毛宇睿3月29日在一个文学微信群内看到有老师发的信息,才得知叶君教授在铜鼓奖颁奖那天上午发生了车祸。

叶君被撞后,有学生称,校园里的“宝宝巴士”一度停运了几天。该校多名学生反映,校园的“宝宝巴士”速度确实太快了。

11日,一名知情人士告诉极目新闻,目前叶君老家的亲属已赶到南宁,校方在和家属商讨后续事宜。

叶君的多名学生表示,希望校方尽快公布事件原委,公正处理。

网友“宋慢慢2”自称是该校文学院研二学生,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,“肇事司机企图脱罪,无法接受,必须给个交代。”

(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/责任编辑:文慧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