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西一大學院長被校車撞死 知情人爆事故細節

【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】4月9日,廣西民族大學文學院院長葉君教授,在校園內被校車撞倒後不治身亡,終年53歲。有知情人曝光事故細節,引起關注。

10日,有廣西民族大學的學生在社交媒體爆料稱,3月22日,在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校區,文學院院長葉君教授校園巴士撞倒,在醫院搶救18天後身亡。

事發當天,葉君原本要去參加第十一屆廣西文藝創作銅鼓獎表彰會。這個每兩年一屆的獎項是廣西文藝最高獎,葉君獲得了文藝理論評論類獎項,然而意外突然而至。

極目新聞報導,撞倒葉君的校車,是一輛敞篷觀光車,被學生們稱為「寶寶巴士」,能將學生送到各教學樓和宿舍。

據知情人士透露,葉君是從文學院辦公樓出來上洗手間,在路邊被校園巴士撞到了腰部,他的頭部遭車輛前擋風玻璃碰撞後反彈著地,當時就昏迷不醒。隨後被救護車送到附近一家醫院,一直在ICU救治,直到4月9日去世。

文學院有學生證實,學院大樓內確實沒有洗手間。

有知情網友爆料稱,平時就注重儀表的葉君院長,為了去領獎還特意染了頭髮。事故發生前,校車司機在玩手機,並沒有專心開車,而且速度非常快,在拐彎處突然撞上葉君院長。

(網絡截圖)
(網絡截圖)

還有學生說,肇事的校園巴士平時就開得非常快,而且司機開車玩手機是常態,以前就有人擔心會出事,沒想到這次出了這樣大的事情。事故現場非常慘烈,校車擋風玻璃都被撞得粉碎,葉君院長被拖行十幾米遠。

該校一名學生回憶說,事發時他正在掃地,突然聽到有救護車鳴笛的聲音,有同學告訴他文學院附近有人被撞了,車前玻璃都碎了,傷者出了好多血。

校園內有人被撞的消息迅速在學生之間傳開,有人還在該校貼吧上發帖稱「東校區有人被撞」,但隨即被刪帖。

令人不解的是,葉君教授被撞後,廣西民族大學試圖淡化處理,一直沒有公開相關信息。許多老師和學生都是在數天之後才得知葉君教授被撞的消息。

文學院大四學生毛宇睿3月29日在一個文學微信群內看到有老師發的信息,才得知葉君教授在銅鼓獎頒獎那天上午發生了車禍。

葉君被撞後,有學生稱,校園裡的「寶寶巴士」一度停運了幾天。該校多名學生反映,校園的「寶寶巴士」速度確實太快了。

11日,一名知情人士告訴極目新聞,目前葉君老家的親屬已趕到南寧,校方在和家屬商討後續事宜。

葉君的多名學生表示,希望校方儘快公布事件原委,公正處理。

網友「宋慢慢2」自稱是該校文學院研二學生,她在社交媒體上表示,「肇事司機企圖脫罪,無法接受,必須給個交代。」

(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/責任編輯:文慧)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