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大规模空袭 乌20万人断电 三海峰会聚焦援乌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】周四(4月11日),俄军乌克兰的能源设施发动大规模空袭,至少造成20万户电力中断。同一天,三海倡议峰会举行,多位领导人在立陶宛聚焦援助乌克兰。

当地时间周四晚,俄罗斯军队大规模空袭乌克兰,损坏了乌克兰多地的能源设施,造成至少20万人电力供应中断。

周四,普京回应,由于乌克兰基辅针对俄罗斯空袭,俄罗斯必须作出反击。

俄罗斯总统普京:“在我们的电力设施遭受一系列攻击之后,我们不得不做出反应。”

在同一天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,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谴责俄罗斯的报复行为。

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罗伯特·伍德:“我们不仅目睹了一场侵略和征服的战争,我们还目睹了,对国际法和共同人性的无情,且有据可查的攻击。”

同一天,三海倡议峰会(Three Seas Initiative)在立陶宛登场,十多位欧洲国家领导人出席,期间,乌克兰和拉脱维亚签署了一项为期十年的双边安全协议,拉脱维亚将向乌克兰提供合约1.2 亿美元的军事援助。

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:“我认为这将是一份强有力的文件,这已经是(签署的)第九份安全协议了。”

此前,乌克兰已经与八个国家,签署了双边安全协议。

前一天,北约曾强调,为乌克兰提供防空系统迫在眉睫。

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:“乌克兰根本不能再等了。现在需要防空系统、弹药和援助。”

周三(10日),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克里斯托弗·卡沃利将军,在给国会声明中表示,俄罗斯军队已经恢复到2022年2月,发动俄乌战争前的水平,俄军支援补给速度远超预期。

上周五(5日)以来,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发生了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洪灾,大坝决堤,奥尔斯克市(Orsk)被淹,数万人逃离家园。

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