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宣布启战略“新时代” 军事重大合作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】周三(4月10日),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南草坪举行隆重仪式,欢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来访。美日共同宣布开启战略合作“新时代”,并谴责了中共在印太地区的胁迫升级行为。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,两国宣布建立联合伙伴关系,美日双方将在多个领域,涉及超过七十个项目的合作,包括开发导弹、登月等。

美国总统拜登:“日本和美国之间的联盟是和平、安全和繁荣的基石,在印度洋-太平洋和世界各地,我们的联盟是真正的全球伙伴关系。”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:“我们两国之间的合作因共同的价值观和承诺而密不可分,已成为全球性的合作,其广度和深度涵盖外太空和海洋深处。”

同时,美日双方都表示,绝对不接受中共通过武力或胁迫改变现状。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:“作为全球伙伴,日本将与我们的美国朋友携手并肩,共同应对印太地区和世界的挑战。”

有美国战略专家在前一天表示,日本首相对白宫的正式访问,反映了拜登政府将印太地区作为优先关注重点,并向中共传递出“美日同盟”的重大信号。

美国“战略及国际研究中心”高级顾问兼日本问题主席 克里斯托弗·约翰斯通:“我认为给中(共)国传递的信息是,美日同盟很强大,而且越来越强大。它越来越有能力对危机做出快速反应,美日两国在战略上,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。因此,中(共)国不应该误判。”

拜登总统还在白宫的椭圆办公室与岸田文雄进行了双边会谈。

美日周三率先宣布双方在核能上建立新的重大伙伴关系,以加速核聚变的开发和商业化。

岸田文雄还宣布,日本将向美国赠送250棵樱花树,以庆祝美国明年迎来250岁生日。

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、田原综合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