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哨人称波音787有缺陷 美联邦航管局调查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】一名吹哨人指控,波音公司在组装787和777客机时忽视了有关安全和品质的警报,生产的客机存在安全隐患,对此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在调查。

周二,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(FAA)证实,一名资深工程师指控波音公司在生产787和777喷射机的过程中,忽视品质和安全隐患,联邦航空管理局对此正在进行调查。美国国会参议院调查小组也将在4月17日举行听证会。

1月5日,一架波音737 MAX在空中发生面板爆炸事故,波音公司的品控和生产营运引起关注,美国监管机构限制了飞机生产,波音公司3月的交付量下降了一半。

据吹哨的这名工程师称,他在2021年发现波音公司在787组装过程中使用捷径,在1000多架飞机的重要连接点施加过大压力,并在连接点之间嵌入钻屑。这些做法会缩短飞机的使用寿命,并且很难被发现。

不过,波音公司表示,经过分析证实,这些问题不会带来任何安全隐患,飞机的使用寿命将维持数十年。

这名吹哨人是波音公司的质量工程师,在航空航天工程方面有四十年的经验,负责调查和分析波音生产过程中的缺陷,并制定解决方案。

他的律师表示,在提出自己的担忧后,这位工程师疑似被波音报复,他被从787项目调到了777项目,也遭到了解雇的威胁。

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