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哨人稱波音787有缺陷 美聯邦航管局調查

【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】一名吹哨人指控,波音公司在組裝787和777客機時忽視了有關安全和品質的警報,生產的客機存在安全隱患,對此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正在調查。

週二,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(FAA)證實,一名資深工程師指控波音公司在生產787和777噴射機的過程中,忽視品質和安全隱患,聯邦航空管理局對此正在進行調查。美國國會參議院調查小組也將在4月17日舉行聽證會。

1月5日,一架波音737 MAX在空中發生面板爆炸事故,波音公司的品控和生產營運引起關注,美國監管機構限制了飛機生產,波音公司3月的交付量下降了一半。

據吹哨的這名工程師稱,他在2021年發現波音公司在787組裝過程中使用捷徑,在1000多架飛機的重要連接點施加過大壓力,並在連接點之間嵌入鑽屑。這些做法會縮短飛機的使用壽命,並且很難被發現。

不過,波音公司表示,經過分析證實,這些問題不會帶來任何安全隱患,飛機的使用壽命將維持數十年。

這名吹哨人是波音公司的質量工程師,在航空航天工程方面有四十年的經驗,負責調查和分析波音生產過程中的缺陷,並制定解決方案。

他的律師表示,在提出自己的擔憂後,這位工程師疑似被波音報復,他被從787項目調到了777項目,也遭到了解僱的威脅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