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辅传来爆炸声 乌外长:俄罗斯已全面入侵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】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波里斯皮尔机场附近24日传出爆炸声响。乌克兰内政部官员则表示,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哈尔科夫市(Kharkiv)的军事指挥中心遭飞弹攻击。同时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推文表示,俄罗斯已对乌克兰发动全面入侵,并以飞弹与火箭打击锁定的乌国城市。

24日,俄罗斯总统普京(Vladimir Putin)批准在乌克兰东部展开军事行动没多久,基辅附近就传来似乎是爆炸的声响。

点击观看相关视频
点击观看相关视频

爆炸撼动了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分子控制的顿内茨克市(Donetsk),民用飞机也收到勿接近这个区域的警告。

距俄罗斯边界35公里处的大城市哈尔科夫也传出爆炸声。

人在基辅的法新社记者表示,普京宣布采取军事行动后不到30分钟,就听到爆炸声。并提到,乌克兰东南部的港口城市马立波(Mariupol)也传出爆炸。

稍早从顿内茨克地区的视频显示,俄罗斯军用坦克向一个方向移动。(点击观看相关视频)美国民间企业马萨尔科技23日根据拍到的卫星影像表示,俄罗斯西部有新的部署行动,许多是出现在与乌克兰交界处16公里内,距乌克兰城市哈尔科夫(Kharkiv)不到80公里。

中央社引述乌克兰国际传真社(Interfax Ukraine)报导,乌克兰多处军事设施遭到飞弹及火箭攻击,俄军部队已登陆乌国南部海港城市的敖德萨(Odessa)、马立波。

报导另称基辅的鲍里斯波尔机场(Boryspil airport)人员与旅客已进行疏散。

库列巴(Dmytro Kuleba)说:“普京刚已展开全面入侵乌克兰,平和的乌克兰城市遭打击。这是侵略战争,乌克兰会自卫且赢得胜利,世界必须即刻制止普京,现在就要拿出行动。”

基辅市长呼吁民众待在家中不要外出,另传出有部分地区停电。

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宣布戒严并表示,俄罗斯对乌克兰基础设施和边防人员发动飞弹攻击,许多城市传出爆炸声响,他已下令全国戒严,并已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过电话。

普京下令动手

普京稍早在俄罗斯电视(Russian TV)发表令人意外的谈话,称俄国“无法容忍来自乌克兰的威胁”,决定在乌克兰执行“特殊军事行动”(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)。

普京表示,情势令他们必须采取准确且快速的行动,莫斯科要将乌克兰“去军事化、去纳粹化”而不是占领,以终止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民兵在乌东长达8年的战事。

普京要乌东的乌克兰军方放下武器,还警告所有外部势力,若干预必会“遇到前所未见的后果,希望你们听进我的话”。(点击观看相关视频

(责任编辑:卢勇信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