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洒数百万磅剧毒农药 加州拟禁用百草枯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】剧毒农药百草枯对人体健康有巨大危害,但加州仍在广泛使用。为了保护民众安全,加州众议员提案禁用这种农药。

加州州众议员劳拉‧弗里德曼(Laura Friedman)提出的AB 1963号提案,计划在加州范围内,禁止使用除草剂百草枯

弗里德曼指出,这种农药已经被美国环保署定义为“剧毒”,并被限制使用。

然而,加州是全美最大的百草枯使用地,每年都要喷洒数百万磅,来去除杂草。

弗里德曼认为,农场工人罹患帕金森氏症、非何杰金氏淋巴瘤和儿童白血病等疾病,与大量使用百草枯有关。

《洛杉矶时报》的报导,纪录了加州和联邦法院3,600多起,与百草枯有关的诉讼。

美国疾控中心表示,百草枯容易与食物、水混合,一旦误食,即使只有少量,也可能会在几天至几周内出现内脏衰竭,幸存者会面临长期的器官损伤。大量摄取百草枯的人不太可能存活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只有皮肤接触或吸入,也可能引发中毒

这种农药由中国政府所有,公司总部位于瑞士,但在中国和瑞士等全球60多个国家,已被禁止使用。

而弗里德曼最新提出的禁用百草枯提案,接下来将在州参众两院进行多次讨论投票。如果通过,将从2026年起生效。

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