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灑數百萬磅劇毒農藥 加州擬禁用百草枯

【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】劇毒農藥百草枯對人體健康有巨大危害,但加州仍在廣泛使用。為了保護民眾安全,加州眾議員提案禁用這種農藥。

加州州眾議員勞拉‧弗里德曼(Laura Friedman)提出的AB 1963號提案,計劃在加州範圍內,禁止使用除草劑百草枯

弗里德曼指出,這種農藥已經被美國環保署定義為「劇毒」,並被限制使用。

然而,加州是全美最大的百草枯使用地,每年都要噴灑數百萬磅,來去除雜草。

弗里德曼認為,農場工人罹患帕金森氏症、非何杰金氏淋巴瘤和兒童白血病等疾病,與大量使用百草枯有關。

《洛杉磯時報》的報導,紀錄了加州和聯邦法院3,600多起,與百草枯有關的訴訟。

美國疾控中心表示,百草枯容易與食物、水混合,一旦誤食,即使只有少量,也可能會在幾天至幾週內出現內臟衰竭,倖存者會面臨長期的器官損傷。大量攝取百草枯的人不太可能存活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只有皮膚接觸或吸入,也可能引發中毒

這種農藥由中國政府所有,公司總部位於瑞士,但在中國和瑞士等全球60多個國家,已被禁止使用。

而弗里德曼最新提出的禁用百草枯提案,接下來將在州參眾兩院進行多次討論投票。如果通過,將從2026年起生效。

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