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见澳洲跨党派议员 总统:盼挺台加入CPTPP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】澳大利亚跨党派国会议员,组团访问台湾,周一会见总统蔡英文,表达了澳洲对台湾的支持。

8日上午,总统蔡英文接见澳洲国会“外交国防暨贸易联席委员会”主席诺伊曼及“情报暨安全联席委员会”副主席华勒斯率领的跨党派国会议员五人访问团。

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:“这几年来不论是澳英美三方安全伙伴,或者是四方安全对话,澳洲都积极地扩大国际合作,并且多次在多边和双边的场域中重申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,我要在这里表达诚挚的感谢。”

蔡总统表示,当前面对威权主义的扩张,民主国家更要站在一起,强化合作的力道。

蔡英文:“我们期待澳洲除了支持台澳洽签经济合作协定,来深化经贸连结,也支持台湾加入CPTPP,共同促进区域的繁荣发展。”

两位议员都对台湾地震表达哀悼,也强调印太和平稳定重要性。

澳洲国会“外交国防暨贸易联席委员会”主席 诺伊曼:“澳洲正在与我们的盟友和朋友合作,维护这里的区域平衡,以及台湾现状。我们反对任何单方措施。我们想像你们保证,你们是我们的一份子。”

澳洲国会“情报暨安全联席委员会”副主席华勒斯:“我们的伙伴关系,我们的战略伙伴关系,对区域安全有巨大贡献。我们也有共同利益,台湾和澳洲能从以规则为基础、开放且包容的印太区域获益。我们共同站一起,对抗任何对区域稳定的威胁。”

澳洲国会访团的行程将持续到12日,接下来还将接受立法院长韩国瑜与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,并拜会相关政府部会。

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、张祺翎综合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