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見澳洲跨黨派議員 總統:盼挺台加入CPTPP

【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】澳大利亞跨黨派國會議員,組團訪問台灣,週一會見總統蔡英文,表達了澳洲對台灣的支持。

8日上午,總統蔡英文接見澳洲國會「外交國防暨貿易聯席委員會」主席諾伊曼及「情報暨安全聯席委員會」副主席華勒斯率領的跨黨派國會議員五人訪問團。

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:「這幾年來不論是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,或者是四方安全對話,澳洲都積極地擴大國際合作,並且多次在多邊和雙邊的場域中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,我要在這裡表達誠摯的感謝。」

蔡總統表示,當前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,民主國家更要站在一起,強化合作的力道。

蔡英文:「我們期待澳洲除了支持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,來深化經貿連結,也支持台灣加入CPTPP,共同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。」

兩位議員都對台灣地震表達哀悼,也強調印太和平穩定重要性。

澳洲國會「外交國防暨貿易聯席委員會」主席 諾伊曼:「澳洲正在與我們的盟友和朋友合作,維護這裡的區域平衡,以及台灣現狀。我們反對任何單方措施。我們想像你們保證,你們是我們的一份子。」

澳洲國會「情報暨安全聯席委員會」副主席華勒斯:「我們的夥伴關係,我們的戰略夥伴關係,對區域安全有巨大貢獻。我們也有共同利益,台灣和澳洲能從以規則為基礎、開放且包容的印太區域獲益。我們共同站一起,對抗任何對區域穩定的威脅。」

澳洲國會訪團的行程將持續到12日,接下來還將接受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,並拜會相關政府部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、張祺翎綜合報導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