济州“四三事件”76周年 回忆动荡岁月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】济州岛号称韩国的夏威夷,美丽的自然风光吸引众多游客。不过,在宜人的风景背后,却有着一段动荡与和解的故事。

通过一段窟穴,映入眼帘的是一块没有刻字的白碑,象征着等待历史真相刻上去的那一天。

2008年济州当局,为了开启和解与共存而建造的人权公园。

1948年发生在济州的“四三事件”,被称为“起义,抗争,暴动,平民遭屠杀”等多种名称,而这段历史的真相却模糊不清。

经历过济州“四三事件”的洪春好,今年已经87岁,是东光村的文化解说员。“四三事件”发生时,她只有11岁。1948年10月,韩国政府军进驻济州岛,发布戒严令,开始实施“焦土化作战”。洪奶奶生活的村庄也不例外。

济州“四三事件”幸存者洪春好:“当时还不清楚四三事件是什么,早上九点左右警察挨家挨户的告诉,说要演讲,让所有人集会。有的巡警说,今天不要出去,会死的。有的人却说快点去吧。大概有十个人出来了,直接就开抢了。”

今年是济州“四三事件”76周年,韩国总理韩悳洙在追悼会上表示,将追加真相调查及补偿,设立受难者遗属创伤治疗中心等。

根据济州“四三事件”特别法的定义,以1947年3月1日为起点,包括1948年4月3日发生的骚乱事件,一直到1954年发生在济州岛的武装冲突和镇压过程,统称为“四三事件”。

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济州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