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強震上修13死 土耳其無人機隊今抵台救災

【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7日訊】台灣花蓮強震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,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週六下午3時更新報告,死亡人數上修到13人,1145人受傷,仍有6人失聯。而土耳其無人機隊晚間也抵達台灣,將協助救災。

花蓮強震第四天,救難人員持續冒著落石與下雨的風險,進行搜救工作,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6日下午3點最新統計,死亡人數上修13人,受傷1145人、442人留置、失聯6人。

而6日上午10點,台8線天祥西向東方向已經搶通,另一處九曲洞附近路段,仍在努力搶修中。

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林右昌:「因為現場還是有下雨,然後餘震的這些狀況,所以要確保工程進行是安全無虞,也會儘速來搶通,如果九曲洞這個地方能夠進一步搶通的話,天祥地區的民眾如果要往東撤離的話,也是另外一個選項」

花蓮強震發生後,不少國家都伸出援手,媒體提問,為什麼僅接受土耳其特搜隊幫忙,林右昌表示,經評估台灣搜救隊人力量能充足,國內物資也充足,目前僅接受國外捐款。但因為太魯閣地形惡劣,國內現行無人機設備都沒辦法運作成功,因此才藉助土耳其幫忙。

林右昌:「因為土耳其他們在無人機的使用上有經驗,而且他們擁有特殊專業的技術,所以我們在太魯閣地區,遇到這些困難的現地,來做土耳其無人機的測試。」

林右昌表示,後續在太魯閣困難地區做土耳其無人機測試,未來若又在這地區碰到類似災害時,希望有突破方式,讓救援更順利;據了解,「土耳其無人機隊」將則在週六晚間抵台,並接駁搭乘火車前往花蓮,預計明天向花蓮前進指揮所報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天心整理報導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