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财经100秒】台积电先进封测厂因强震停产 CoWoS短缺恐加剧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】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。

台积电先进封测厂因强震停产 CoWoS短缺恐加剧

花莲强震波及台积电先进封测厂生产,传出龙潭厂甚至需暂时停产进行震损抢修,目前AI晶片搭配先进封装CoWoS一直供不应求,地震冲击恐再产能不足状况雪上加霜。

鸿海再砸1.2亿美元投资墨西哥 扩AI服务器产线

鸿海3日公告,新加坡子公司取得旗下工业富联墨西哥子公司股权,投资约1.2亿美元(约新台币38.5亿元)。产业人士分析,这次投资主要目的,是扩大AI服务器产线。

放弃电动车后 传苹果下一重大项目是家用机器人

彭博社报导,有知情人士透露,苹果公司的团队正在研究推进个人机器人技术,苹果工程师正在开发一种可以跟随用户在家中走动的行动机器人,此领域可能成为苹果“下个重大项目”之一。

鲍威尔重申降息可能 金价涨破2300美元创新高

Fed主席鲍尔3日重申“今年某个时候”开始降息可能是合适之举,并说最近通膨数据虽高于预期,但并没有“实质性改变”整体情况。而黄金延续持续数周的涨势,3日结算价报每盎司2300美元,再创新高纪录。

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