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莲强震撼动全台 9死逾千人伤 143人受困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】花莲强震,全台湾有感摇晃,震央花莲灾情惨重,全台湾多处有建物受损。截至3日晚间10点,累计9人死亡,1011人受伤,仍有143人受困等待救援。

一阵天摇地动,剧烈的晃动让脚下土地和建物都发出阵阵轰鸣声。周三上午花莲强震发生当下,多处发生走山、土石崩落,包含宜兰外海的龟山岛都不敌地牛,龟首部分崩落。

不过,灾情最为严重的仍是震央花莲,有两栋建物倾倒,其中天王星大楼,有1人不幸罹难,另外在卡伦步道、台8线、台泥和仁矿区、苏花公路汇德隧道停车场、大清水游憩区都有民众遭落石击中,不幸殒命。而台湾各地伤者累计已超过800人,且仍有上百人受困灾区,其中太鲁阁晶英酒店有50名员工失联中。

中央应变中心副指挥官 陈正祺:“花莲县已经申请公告为灾区。针对花莲地区,一定要掌握现在民众的安置的情况,民生物资是否充足,还有预做抢救作业的时程,那么对于地方政府救灾所需要人力和机具等,请这个支援调度组国防部协助处理。”

另外,北北基也都传出有建物受损,其中新北市灾情较重,新店有7户民宅因地基掏空,疏散居民。而捷运环状线因钢梁错位而无法通车,修复需长时间。

新北市长 侯友宜:“目前我们经过全线检测以后,只有目前看起来就是板新段到中原段这个段最严重,目前其他的状况都安全没有问题。”

而省道公路灾情部分,以苏花公路灾损最严重,目前苏澳至崇德全线封闭,且已有9处出现灾情,2处预警性封闭。

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、黄彦菱整理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