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唐人快报】矢板明夫:在中国 每天都是愚人节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2日讯】4月1日是愚人节,日本《产经新闻》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脸书上谈到了愚人节的一些趣闻轶事。

他分享说:“世界知名的媒体,有时候也会在愚人节开一些玩笑,比较著名的是1957年的愚人节。英国的BBC播放了一个电视节目,说有人种出了一棵能长出意大利面的树,并拍摄了主人一家在收割意大利面的镜头,让很多人信以为真…….”。

日本媒体《东京新闻》也曾在愚人节搞鬼,他分享说,“记得有一次他们报导说,为了增加足球对抗的强度和趣味性,下一届世界杯足球赛将由11人制改为9人制,将不再设守门员。因为太荒唐了,所以我看到后马上就知道又是愚人节的恶作剧。”

最后,矢板明夫特别提到,中共官媒《新华社》也曾在2016年愚人节那天刊文,声称愚人节 “不符合中国特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”。

矢板明夫嘲讽道:“《新华社》呼吁全国都不要参与,要做到‘不说谎、不传播谎言,也不被谎言误导’。看到这篇文章以后,很多中国的网友都哑然失笑。因为,生活在别的国家,一年只有一天是愚人节,而新华社每天都在撒谎,有人说‘生活在中国,每天都是愚人节’。”

此外,矢板明夫的贴文“小彩蛋”也很搞笑。贴文附图放上了一张马英九4月1日启程访中前发表的讲话,称“此行是和平暨友谊之旅”。矢板明夫借愚人节之际,暗讽马英九的话只是一个“愚人节笑话”!

新唐人快报》制作组

(责任编辑:刘明湘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