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唐人快報】矢板明夫:在中國 每天都是愚人節

【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2日訊】4月1日是愚人節,日本《產經新聞》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上談到了愚人節的一些趣聞軼事。

他分享說:「世界知名的媒體,有時候也會在愚人節開一些玩笑,比較著名的是1957年的愚人節。英國的BBC播放了一個電視節目,說有人種出了一棵能長出義大利麵的樹,並拍攝了主人一家在收割義大利麵的鏡頭,讓很多人信以為真…….」。

日本媒體《東京新聞》也曾在愚人節搞鬼,他分享說,「記得有一次他們報導說,為了增加足球對抗的強度和趣味性,下一屆世界盃足球賽將由11人制改為9人制,將不再設守門員。因為太荒唐了,所以我看到後馬上就知道又是愚人節的惡作劇。」

最後,矢板明夫特別提到,中共官媒《新華社》也曾在2016年愚人節那天刊文,聲稱愚人節 「不符合中國特色文化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」。

矢板明夫嘲諷道:「《新華社》呼籲全國都不要參與,要做到『不說謊、不傳播謊言,也不被謊言誤導』。看到這篇文章以後,很多中國的網友都啞然失笑。因為,生活在別的國家,一年只有一天是愚人節,而新華社每天都在撒謊,有人說『生活在中國,每天都是愚人節』。」

此外,矢板明夫的貼文「小彩蛋」也很搞笑。貼文附圖放上了一張馬英九4月1日啟程訪中前發表的講話,稱「此行是和平暨友誼之旅」。矢板明夫借愚人節之際,暗諷馬英九的話只是一個「愚人節笑話」!

新唐人快報》製作組

(責任編輯:劉明湘)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