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高雄花旗木盛开 民众把握假期赏粉红花海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1日讯】花旗木被称为“平地樱花”,持续绽放,在台湾高雄的美浓、六龟、旗山地区,今年因为雨量较少,花况比往年集中盛开,非常漂亮,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踏青拍照。

沿着高雄美浓的圳道旁,或是往六龟台27县道,一棵棵满开的花旗木,吸引过路人停车驻足拍照,另外还有新威森林公园旁的花园秘境,吸引许多游客闻风而来。

民众:“在网路上看到说这边的花这时候满漂亮的,从外面看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地方好特别喔,在高雄市区都没有看过,第一次来到这边我就发现,哇,这个满山满谷的花真的开得很漂亮。”

民众:“(花旗木)很漂亮啊,因为开得很茂盛,所以多就觉得很漂亮。”

茂林国家风景区管理处秘书王宗圣:“花旗木也就是所谓的泰国樱花,我们到新威森林公园,一路都有盛开的花旗木,我们也可以顺道走到六龟去可以泡汤。”

茂林国家风景区管理处表示,花旗木花朵为总状花序,长约6至8公分,南台湾的气候温暖相当适合花旗木生长。另外,在十八罗汉山附近的竹林及树木也正值落叶换新芽期间,别有一番景致。

王宗圣:“十八罗汉山非常漂亮的地景,在山的两旁,那些树木还有竹林都慢慢在变色中,所以其实沿着荖浓溪畔,我们可以看到非常好的地景风貌。”

梦幻又吸睛的花旗木,大约会持续到4月中旬,想捕捉粉嫩花旗木的民众,不妨把握清明连假,走出户外感受春暖花开的美景。

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