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短讯】中共弃权俄罗斯否决 阻联合国监督制裁朝鲜机制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】周四,因俄罗斯和中共的阻挠,联合国安理会废除了联合国专家小组对朝鲜制裁的监督。美国及日本谴责“中俄”不负责任。

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山崎和之:“投票结果,13票赞成,一票反对,一票弃权。”

由于俄罗斯和中共的阻挠,联合国安理会周四没有通过延长联合国安理会1718号专家小组的年度授权。

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罗伯特·伍德表示,俄罗斯和中共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。

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罗伯特·伍德:“中共的弃权票,再次向我们展示它在遏制朝鲜扩散方面的立场。”

周四,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谴责中共和俄罗斯。

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·米勒 :“我们也对中共在支持这项重要使命14年后,决定投下弃权票,感到失望。”

马修·米勒说,过去15年来,1718委员会专家小组基于事实,就联合国制裁朝鲜提供了独立分析和建议。而俄罗斯的反对是为了非法向朝鲜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,用于侵略乌克兰。

日本政府也谴责俄罗斯。

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林芳正:“这是对联合国和多边主义的无视,违背了维护全球核不扩散制度的重大责任。”

授权终止后,对朝鲜制裁监督专家小组将于四月底停止运作。

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、姜迪亚综合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