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短訊】中共棄權俄羅斯否決 阻聯合國監督制裁朝鮮機制

【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】週四,因俄羅斯和中共的阻撓,聯合國安理會廢除了聯合國專家小組對朝鮮制裁的監督。美國及日本譴責「中俄」不負責任。

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山崎和之:「投票結果,13票贊成,一票反對,一票棄權。」

由於俄羅斯和中共的阻撓,聯合國安理會週四沒有通過延長聯合國安理會1718號專家小組的年度授權。

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羅伯特·伍德表示,俄羅斯和中共的做法是不負責任的。

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羅伯特·伍德:「中共的棄權票,再次向我們展示它在遏制朝鮮擴散方面的立場。」

週四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譴責中共和俄羅斯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·米勒 :「我們也對中共在支持這項重要使命14年後,決定投下棄權票,感到失望。」

馬修·米勒說,過去15年來,1718委員會專家小組基於事實,就聯合國制裁朝鮮提供了獨立分析和建議。而俄羅斯的反對是為了非法向朝鮮尋求大規模殺傷性武器,用於侵略烏克蘭。

日本政府也譴責俄羅斯。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:「這是對聯合國和多邊主義的無視,違背了維護全球核不擴散制度的重大責任。」

授權終止後,對朝鮮制裁監督專家小組將於四月底停止運作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、姜迪亞綜合報導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