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令夕改 河南农贸市场开张5天就被勒令拆除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】近日,河南南阳宛城区一个刚建成的农贸市场正式开张仅5天,就收到当地官方限期拆除通知。而蹊跷的是,该农贸市场建设与拆除的批复和通知,全都来自当地城管部门。

据陆媒报导,南阳市宛城区新建成的儒林临时农贸市场,由王华东个人斥资数十万元建成。3月19日,市场刚刚正式开业5天,王华东就收到一纸《限期拆除违法建设通知》,要他于2024年3月21日前清空物品并自行拆除。《通知》落款分别是汉冶路街道办、宛城区城市综合执法局。

王华东表示,自己建设这个农贸市场是经过当地官方批复的。他还向记者出具了两份文件。一份是今年1月9日,南阳市宛城区城管委办公室《关于申请第二批临时农贸市场的请示》; 一份是1月22日,南阳市城管委办公室《关于宛城区申请设置第二批临时农贸市场的批复》。批复文件中,南阳市城管委办公室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“该临时市场设置方案自批复起暂定为叁年”。

王华东称,在市场建设过程中,当地官员曾两次到现场视察并催促工期,“我多次问过办事处和区城管局用不用办手续,办事处每次回复都是让我加班加点建设,说不需要啥手续”。但现在市场刚盖好,就成了“违法建设”。

报导说,被王华东招来的众商户已经投入了数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的成本,刚刚交过租金。

不过,即便此事引发媒体关注后,当地官方对拆除市场的原因依然讳莫如深,至今未能给出一个准确说法,只称“正在调查”。

网友纷纷猜测:“钱没有打点到位。”“因为是个人出资建的,某些势力分不到一杯羹,所以你别玩了。”

还有的网友批评中共当局:“公信尽失,胡作非为。”“你不要信他们说的话!他们在国际国内都没诚信!”“外国人跑完了,就只能坑自己人了。”“ 整片土地,都不合适投资了。”

(责任编辑:李郦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