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令夕改 河南農貿市場開張5天就被勒令拆除

【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】近日,河南南陽宛城區一個剛建成的農貿市場正式開張僅5天,就收到當地官方限期拆除通知。而蹊蹺的是,該農貿市場建設與拆除的批覆和通知,全都來自當地城管部門。

據陸媒報導,南陽市宛城區新建成的儒林臨時農貿市場,由王華東個人斥資數十萬元建成。3月19日,市場剛剛正式開業5天,王華東就收到一紙《限期拆除違法建設通知》,要他於2024年3月21日前清空物品並自行拆除。《通知》落款分別是漢冶路街道辦、宛城區城市綜合執法局。

王華東表示,自己建設這個農貿市場是經過當地官方批覆的。他還向記者出具了兩份文件。一份是今年1月9日,南陽市宛城區城管委辦公室《關於申請第二批臨時農貿市場的請示》; 一份是1月22日,南陽市城管委辦公室《關於宛城區申請設置第二批臨時農貿市場的批覆》。批覆文件中,南陽市城管委辦公室給出了具體指導意見「該臨時市場設置方案自批覆起暫定為叄年」。

王華東稱,在市場建設過程中,當地官員曾兩次到現場視察並催促工期,「我多次問過辦事處和區城管局用不用辦手續,辦事處每次回覆都是讓我加班加點建設,說不需要啥手續」。但現在市場剛蓋好,就成了「違法建設」。

報導說,被王華東招來的眾商戶已經投入了數萬元到十幾萬元不等的成本,剛剛交過租金。

不過,即便此事引發媒體關注後,當地官方對拆除市場的原因依然諱莫如深,至今未能給出一個準確說法,只稱「正在調查」。

網友紛紛猜測:「錢沒有打點到位。」「因為是個人出資建的,某些勢力分不到一杯羹,所以你別玩了。」

還有的網友批評中共當局:「公信盡失,胡作非為。」「你不要信他們說的話!他們在國際國內都沒誠信!」「外國人跑完了,就只能坑自己人了。」「 整片土地,都不合適投資了。」

(責任編輯:李酈)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