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禁闻】又一洗脑工程? 中共招待美青少年免费访华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】中共计划五年内邀请5万美国青少年访华,包揽全程费用,进行所谓“交流学习”。舆论认为,所谓“从娃娃抓起”的洗脑工程,就是企图在美国寻找中共代理人

中共计划五年内邀请5万美国青少年访华,包揽全程费用,进行所谓“交流学习”。

今年1月以来,至少有五个美国学生团体完成了中国之旅,这些都是中共一项计划的组成部分。 中新社报导,美国旧金山时间3月16日,来自华盛顿州林肯中学及斯蒂拉库姆中学的24名学生从旧金山出发展开中国之旅。

前北京律师、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:“中共面临着各种政治经济危机内忧外患的情势和条件之下,为了维护它的一党专政、一人专制,为了对西方进行渗透,他们不惜代价动用国库资源,把美国的青少年拉到中国去进行灌输。不仅为共产党涂脂抹粉,为习近平个人涂脂抹粉,这就是他们要做这个事情的唯一的或者叫根本的目的。”

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、旅美政治学者王军涛表示,去年11月以前就有美国学生被安排访华,这次由中共党魁亲自出马,发出一个五年5万美国青少年访华的计划,背景是中共陷入内外交困,需要缓解和美国的紧张关系。

王军涛:“现在孔子学院被美国禁了之后,所以现在就干脆请年轻人到中国去,这样美国就没法禁了。因为它认为未来在青年,这样影响青年,青年走向了各个重要岗位之后,他会再来影响美国社会。”

免费访华的参观行程,包括了解所谓中国文化和美食,参观特斯拉工厂、国家基因库等高科技企业、中共的大规模建设工程等。

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:“显然它不会白出钱,它是有它背后的目的的。中国有那么多贫困地区的孩子,连大山都没出去过,它甚至没资助过这些孩子走出大山去县城看一看、去省城看一看,更不用说去美国看一看。那么它花大量的钱,用以让美国青少年甚至儿童到中国来看看,显然就是一种洗脑工程。”

学者表示,冷战结束以后,自由社会对于共产主义对人类的危害,在基础教育这部分是缺乏的。 如果各国政府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,让中共钻空子,许多年轻人就变成中共恶政的赞扬者。

李元华:“那些像李克强说的月收入不到千元的贫困人口,还占中国的大部分有六亿人。下岗的职工,受迫害的人,少数民族,信仰团体等等等等,甚至底层的百姓被欺压,那些美国的青少年没有机会了解到,他不可能自由地去了解。那么显然,你就看出来,它这是一个系统的,从美国的娃娃抓起。”

舆论认为,所谓“从娃娃抓起”,就是企图在美国寻找和豢养中共代理人。前北京律师、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认为,中共这一招也未必见得能够完全奏效。

赖建平:“这些学生去中国,他完全不能了解到中国社会的全貌,甚至连冰山一角都很难,他只能知道共产党给他展示的那一点完全虚假的,最容易让他们这个所谓的有感受的一些表面上的东西,它是一个量身定做的美国版的洗脑灌输。但是,这里面是不是每一个学生,都会像他们预期那样被洗脑灌输,倒未必见得,因为人都有思考能力。这些人没准吃了糖衣,把炮弹吐回去,也有可能。”

王军涛认为,美国的青少年如果有机会到中国去,当然是会被中共影响,但要说等他们走向社会之后再来影响美国,可能效果不会大。

王军涛:“中共到处挑战美国,威胁美国领导的国际秩序,然后从这些老百姓的生活来说,中共也是,中共像放了病毒,把美国人害得那么惨。所以我觉得习近平就是弄点小恩小惠的,想改变它对美国各方面的伤害这是不大可能的。美国人都看得很清楚,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两党、两院,还有朝野的共识那么强。”

为摆脱近年来因疫情陷入的孤立及经济困境,中共当局正发动攻势试图吸引外国人回归,但可能难以奏效。华尔街日报指出,华府越来越多人对与中共打交道持怀疑态度,理由是中国存在被拘留以及随意执行当地法律的风险。

编辑/黄亿美 采访/骆亚 后制/高玉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