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禁聞】又一洗腦工程? 中共招待美青少年免費訪華

【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】中共計劃五年內邀請5萬美國青少年訪華,包攬全程費用,進行所謂「交流學習」。輿論認為,所謂「從娃娃抓起」的洗腦工程,就是企圖在美國尋找中共代理人

中共計劃五年內邀請5萬美國青少年訪華,包攬全程費用,進行所謂「交流學習」。

今年1月以來,至少有五個美國學生團體完成了中國之旅,這些都是中共一項計劃的組成部分。 中新社報導,美國舊金山時間3月16日,來自華盛頓州林肯中學及斯蒂拉庫姆中學的24名學生從舊金山出發展開中國之旅。

前北京律師、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:「中共面臨著各種政治經濟危機內憂外患的情勢和條件之下,為了維護它的一黨專政、一人專制,為了對西方進行滲透,他們不惜代價動用國庫資源,把美國的青少年拉到中國去進行灌輸。不僅為共產黨塗脂抹粉,為習近平個人塗脂抹粉,這就是他們要做這個事情的唯一的或者叫根本的目的。」

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、旅美政治學者王軍濤表示,去年11月以前就有美國學生被安排訪華,這次由中共黨魁親自出馬,發出一個五年5萬美國青少年訪華的計劃,背景是中共陷入內外交困,需要緩解和美國的緊張關係。

王軍濤:「現在孔子學院被美國禁了之後,所以現在就乾脆請年輕人到中國去,這樣美國就沒法禁了。因為它認為未來在青年,這樣影響青年,青年走向了各個重要崗位之後,他會再來影響美國社會。」

免費訪華的參觀行程,包括了解所謂中國文化和美食,參觀特斯拉工廠、國家基因庫等高科技企業、中共的大規模建設工程等。

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:「顯然它不會白出錢,它是有它背後的目的的。中國有那麼多貧困地區的孩子,連大山都沒出去過,它甚至沒資助過這些孩子走出大山去縣城看一看、去省城看一看,更不用說去美國看一看。那麼它花大量的錢,用以讓美國青少年甚至兒童到中國來看看,顯然就是一種洗腦工程。」

學者表示,冷戰結束以後,自由社會對於共產主義對人類的危害,在基礎教育這部分是缺乏的。 如果各國政府沒有一個清醒的認識,讓中共鑽空子,許多年輕人就變成中共惡政的讚揚者。

李元華:「那些像李克強說的月收入不到千元的貧困人口,還佔中國的大部分有六億人。下崗的職工,受迫害的人,少數民族,信仰團體等等等等,甚至底層的百姓被欺壓,那些美國的青少年沒有機會了解到,他不可能自由地去了解。那麼顯然,你就看出來,它這是一個系統的,從美國的娃娃抓起。」

輿論認為,所謂「從娃娃抓起」,就是企圖在美國尋找和豢養中共代理人。前北京律師、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認為,中共這一招也未必見得能夠完全奏效。

賴建平:「這些學生去中國,他完全不能瞭解到中國社會的全貌,甚至連冰山一角都很難,他只能知道共產黨給他展示的那一點完全虛假的,最容易讓他們這個所謂的有感受的一些表面上的東西,它是一個量身定做的美國版的洗腦灌輸。但是,這裡面是不是每一個學生,都會像他們預期那樣被洗腦灌輸,倒未必見得,因為人都有思考能力。這些人沒準吃了糖衣,把砲彈吐回去,也有可能。」

王軍濤認為,美國的青少年如果有機會到中國去,當然是會被中共影響,但要說等他們走向社會之後再來影響美國,可能效果不會大。

王軍濤:「中共到處挑戰美國,威脅美國領導的國際秩序,然後從這些老百姓的生活來說,中共也是,中共像放了病毒,把美國人害得那麼慘。所以我覺得習近平就是弄點小恩小惠的,想改變它對美國各方面的傷害這是不大可能的。美國人都看得很清楚,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兩黨、兩院,還有朝野的共識那麼強。」

為擺脫近年來因疫情陷入的孤立及經濟困境,中共當局正發動攻勢試圖吸引外國人回歸,但可能難以奏效。華爾街日報指出,華府越來越多人對與中共打交道持懷疑態度,理由是中國存在被拘留以及隨意執行當地法律的風險。

編輯/黃億美 採訪/駱亞 後製/高玉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