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头痛者注意饮食 3种食物多吃12种食物少碰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8日讯】据美国偏头痛基金会称,1/4的美国家庭中有成员患有偏头痛。严重的偏头痛可能需要药物治疗,但需要注意的是,有些食物会加剧疼痛。

“我总是被问到有关偏头痛饮食的问题”,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头痛专家、医学和神经病学助理教授科恩(Fred Cohen)博士告诉CNBC说,没有一种真正的饮食可以预防偏头痛症状,但某些食物会引发偏头痛,并使症状恶化。

科恩和神经科医生埃德蒙·阿杜特(Edmond Ahdoot)博士回顾了许多研究某些食物对偏头痛症状影响的临床试验。根据他们的文献综述,以下是头痛和偏头痛患者报告的最常见的食物诱因

咖啡因:咖啡、茶、巧克力和一些软饮料

酒精:尤其是红酒、啤酒和烈酒

乳制品:酸奶、牛奶、冰淇淋和陈年奶酪(蓝纹奶酪、羊乳酪、切达干酪、帕尔马干酪等)

味精(MSG):加工食品,零食和某些食品中的增味剂

硝酸盐和亚硝酸盐:加工肉类,包括香肠、热狗和午餐肉等

柑橘类水果:橙子、柠檬、酸橙和葡萄柚

人工甜味剂:阿斯巴甜和三氯蔗糖,常见于无糖汽水中

富含酪胺的食物:熟肉、发酵食品、熏鱼和一些豆类

葱类:洋葱、大葱和青葱

坚果:花生、核桃、腰果、杏仁等。

发酵食品:腌菜、泡菜、红茶菌(Kombucha)和酸菜

麸质:面包、谷物、烘焙食品、黑麦和大麦

“没有一种特定的”食物会引发每个经历过偏头痛的人,但科恩总是告诉他的患者“注意他们的饮食”。他还建议他的患者记下头痛日记,以跟踪偏头痛发作的时间并找出可能的触发因素。

“这就是我们找出触发它的原因的方法”,科恩说,有时饮食并不是原因,对于他自己来说,有时是因为乘坐飞机。所以头痛日记对于寻找导致偏头痛发作的触发因素非常重要。

以下有几种可以预防或减轻偏头痛的食物:

多脂鱼

多脂鱼富含omega-3脂肪酸,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炎症和疼痛。除了减少炎症外,鱼油还有助于减少血液凝固、降低血压,并且对于减轻偏头痛发作的症状非常有帮助。一些最好的选择包括鲑鱼、鲭鱼、鳟鱼和鲱鱼。

牛油果

酪梨富含镁,有助于增强体内的血液循环。富含镁的食物,如黑巧克力,牛油果,黑豆,豆腐,南瓜籽等,可以释放止痛激素,从而显着缓解偏头痛。

亚麻籽

亚麻籽经常被用作天然药物和草药,它们含有丰富的omega-3脂肪酸,有助于减轻偏头痛引起的疼痛。

(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/责任编辑:林清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