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生活广角镜】头痛时常有 原因不可忽视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3日讯】头痛是常见的症状,几乎每个人都曾经有过头痛的现象,而其中有一些,可能是严重病症的表象,我们一起来看医生的介绍。

休斯顿亚裔健康教育协会会长施惠德医生浅析头痛现象。

头痛是常见的症状,几乎每个人都曾经有头痛的现象。头痛分为非器质性与器质性。

非器质性头痛比较常见,因为工作或者就学受到的压力,就会有头痛的现象。这些头痛就象是常常戴着一顶帽子一样,有一圈挤压的感觉。

另外一种常见的非器质性的头痛是偏头痛。血管出现收缩的现象,在收缩过后,突然间扩张。这时血流的搏动就会引起头痛的现象。有时会伴有其他的症状,例如看到眼前发黑,出现光点,甚至听到一些声音或者闻到不一样的气味。

偏头痛有时会持续几个星期。治疗上,通常需要通过药物来控制血管,不要扩张的太厉害。

关于器质性的头痛,就是看哪些部位受到影响。常见的有:
* 脊椎压迫到枕神经,引起后脑勺出现疼痛;
* 因为摔角,导致颅内出血,引起颅内压增高,出现头痛现象;
* 假性脑瘤。用大脑断层扫描看不出异样,但是通过脊椎穿刺,会发现脑脊髓液压力过高;
* 肿瘤
* 细菌、病毒或寄生虫进入脑部,引起头痛;

在第一次出现头痛时,可以看脑神经内科医生,检查是否有其他附带的症状,比如手脚麻木,或者手臂和脚运动不便,脸部麻木,吃东西时口水从嘴角流出来,这些都可能是脑部出现问题时产生的现象。诊断上,可以通过电脑断层,核磁共振方法,做显影可以辨别出是否有器质性的变化。

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