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快餐业大裁员? 最低$20工资法下周生效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8日讯】加州为快餐店工人调涨最低工资的新法律将在下周一(4月1号)生效,为了保持收支平衡,业者们将做出那些调整呢?一起来看。

记者李佳音:“从下周一(4月1号)开始,加州各大快餐品牌将迎接新的挑战,或裁员,或涨价,来抵销掉上涨的员工工资成本。”

加州州长纽森去年签署的AB 1228号法案,要求拥有60家及以上门店的快餐连锁店,将工人的时薪从16美元,涨到20美元。

根据报导,当地不少披萨店都决定通过裁员来平衡掉这部分开支。必胜客Pizza Hut将解雇所有的内部送货司机,约一千多人。南加州披萨Southern California Pizza也在去年宣布将裁减800多位送货司机。

另外,Jack in the Box正在测试油炸机机器人和自动饮料分配器,一旦成功将可以减少对人工的依赖。而麦当劳和Chipotle Mexican Grill已经宣布菜单会涨价,El Pollo Loco则会通过自动制作部分酱料降低成本

至于前段时间,由于“纽森为金主开后门事件”而站在风口浪尖上的面包店Panera Bread,恐怕也在工资调涨的范围内。

李佳音:“根据报导,有70%的加州人每周都会吃快餐。这项法律的实施是否会严重影响消费者,还有待观察。

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