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快餐業大裁員? 最低$20工資法下週生效

【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8日訊】加州為快餐店工人調漲最低工資的新法律將在下週一(4月1號)生效,為了保持收支平衡,業者們將做出那些調整呢?一起來看。

記者李佳音:「從下週一(4月1號)開始,加州各大快餐品牌將迎接新的挑戰,或裁員,或漲價,來抵銷掉上漲的員工工資成本。」

加州州長紐森去年簽署的AB 1228號法案,要求擁有60家及以上門店的快餐連鎖店,將工人的時薪從16美元,漲到20美元。

根據報導,當地不少披薩店都決定通過裁員來平衡掉這部分開支。必勝客Pizza Hut將解雇所有的內部送貨司機,約一千多人。南加州披薩Southern California Pizza也在去年宣布將裁減800多位送貨司機。

另外,Jack in the Box正在測試油炸機機器人和自動飲料分配器,一旦成功將可以減少對人工的依賴。而麥當勞和Chipotle Mexican Grill已經宣布菜單會漲價,El Pollo Loco則會通過自動製作部分醬料降低成本

至於前段時間,由於「紐森為金主開後門事件」而站在風口浪尖上的麵包店Panera Bread,恐怕也在工資調漲的範圍內。

李佳音:「根據報導,有70%的加州人每週都會吃快餐。這項法律的實施是否會嚴重影響消費者,還有待觀察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