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唐人快报】非法洗钱 库币及创始人被控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8日讯】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“库币”(KuCoin)及其两位华裔创办人面临刑事与民事指控

周二(3月26日),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、国土安全调查纽约办事处负责人宣布,指控库币和两位创始人甘淳(CHUN GAN,音译)和唐柯(KE TANG,音译)故意不遵守反洗钱计划,未能“遵循合理程序”进行客户验证,和提交可疑活动报告。

34岁的甘淳和39岁的唐柯都是中国公民,目前依然在逃。

检察官威廉姆斯(Damian Williams)指控说,该交易所透过“谎称其没有美国客户”来故意规避美国反洗钱和“了解你客户”的相关法规。库币共拥有超过3千万客户。

威廉姆斯说:“事实上,库币被指控利用其庞大的美国客户群,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衍生品和现货交易所之一,日交易额达到数十亿美元,年交易额达到数万亿美元。”

“像库币这样利用美国独特机遇的金融机构,也必须遵守美国法律,帮助识别和杜绝犯罪和腐败融资计划。但库币故意选择不这样做。”威廉姆斯还表示,“库币收到超过50亿美元,并发送了超过40亿美元的可疑和犯罪资金。”

同一天,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(CFTC)也对库币提起了民事诉讼,指控库币非法经营数位资产的衍生品交易所。

起诉消息传出后,库币在X社媒平台上回应称,其运作良好且用户资产安全,并表示库币尊重各国法律法规。

上周一(3月18日),英国伦敦法院判处一名英国华裔女子三项洗钱罪名成立。该女子名叫简雯(Wen Jian,音译),被控帮人洗钱50亿英镑,将比特币转换为现金和房产。

《新唐人快报》制作组

(责任编辑:刘明湘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