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唐人快報】非法洗錢 庫幣及創始人被控

【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8日訊】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「庫幣」(KuCoin)及其兩位華裔創辦人面臨刑事與民事指控

週二(3月26日),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、國土安全調查紐約辦事處負責人宣布,指控庫幣和兩位創始人甘淳(CHUN GAN,音譯)和唐柯(KE TANG,音譯)故意不遵守反洗錢計畫,未能「遵循合理程序」進行客戶驗證,和提交可疑活動報告。

34歲的甘淳和39歲的唐柯都是中國公民,目前依然在逃。

檢察官威廉姆斯(Damian Williams)指控說,該交易所透過「謊稱其沒有美國客戶」來故意規避美國反洗錢和「了解你客戶」的相關法規。庫幣共擁有超過3千萬客戶。

威廉姆斯說:「事實上,庫幣被指控利用其龐大的美國客戶群,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衍生品和現貨交易所之一,日交易額達到數十億美元,年交易額達到數萬億美元。」

「像庫幣這樣利用美國獨特機遇的金融機構,也必須遵守美國法律,幫助識別和杜絕犯罪和腐敗融資計劃。但庫幣故意選擇不這樣做。」威廉姆斯還表示,「庫幣收到超過50億美元,並發送了超過40億美元的可疑和犯罪資金。」

同一天,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(CFTC)也對庫幣提起了民事訴訟,指控庫幣非法經營數位資產的衍生品交易所。

起訴消息傳出後,庫幣在X社媒平台上回應稱,其運作良好且用戶資產安全,並表示庫幣尊重各國法律法規。

上週一(3月18日),英國倫敦法院判處一名英國華裔女子三項洗錢罪名成立。該女子名叫簡雯(Wen Jian,音譯),被控幫人洗錢50億英鎊,將比特幣轉換為現金和房產。

《新唐人快報》製作組

(責任編輯:劉明湘)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