屈从中共 韩国在野党言论引争议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8日讯】4月10日,韩国将举行第22届国会议员选举。各党派正在努力拉票。而近日,韩国最大在野党党魁的亲中言论,引发批评。

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:“中国人因为讨厌韩国所以不买韩国商品。为什么招惹中国(共)呢?对它说‘谢谢’就可以了,对台湾也说‘谢谢’就可以了。”

3月22日,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魁李在明,访问忠清南道唐津市,在街头拉票时,批评尹锡悦政府对中共的外交基调。

针对李在明的所谓“谢谢”说辞,国民之力党紧急对策委员长韩东勋表示,在世界秩序中,不站在正义一边的国家是无法发展的。

国民之力党紧急对策委员长韩东勋:“尹锡悦政府是在外交上发出必要声音的政府,不被中国(共)牵着鼻子走、不被特定国家牵着鼻子走,只考虑韩国国家利益而进行外交。”

据悉,李在明的“谢谢”言论,并没有马上在中国引发关注,而是在三天后的25日,媒体才开始大范围报导。有分析认为,中国媒体受到中共政府审查和控制,等待宣传部门定调后才开始大肆报导。

针对李在明的亲中言论,韩东勋表示,这表明了共同民主党屈从中共的态度。

去年6月,中共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声称,“韩国的对华贸易逆差是因为去中国化。”李在明在邢海明的官邸,对其批评韩美同盟外交和韩国政府的讲话,俯首静听,一度引起韩国社会的争议。

有分析认为,中共传媒从去年开始倾向于支持李在明,是想要拉拢他,牵制尹锡悦政府,削弱韩美日同盟

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