屈從中共 韓國在野黨言論引爭議

【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8日訊】4月10日,韓國將舉行第22屆國會議員選舉。各黨派正在努力拉票。而近日,韓國最大在野黨黨魁的親中言論,引發批評。

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:「中國人因為討厭韓國所以不買韓國商品。為什麼招惹中國(共)呢?對它說『謝謝』就可以了,對台灣也說『謝謝』就可以了。」

3月22日,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,訪問忠清南道唐津市,在街頭拉票時,批評尹錫悅政府對中共的外交基調。

針對李在明的所謂「謝謝」說辭,國民之力黨緊急對策委員長韓東勛表示,在世界秩序中,不站在正義一邊的國家是無法發展的。

國民之力黨緊急對策委員長韓東勛:「尹錫悅政府是在外交上發出必要聲音的政府,不被中國(共)牽著鼻子走、不被特定國家牽著鼻子走,只考慮韓國國家利益而進行外交。」

據悉,李在明的「謝謝」言論,並沒有馬上在中國引發關注,而是在三天後的25日,媒體才開始大範圍報導。有分析認為,中國媒體受到中共政府審查和控制,等待宣傳部門定調後才開始大肆報導。

針對李在明的親中言論,韓東勛表示,這表明了共同民主黨屈從中共的態度。

去年6月,中共駐韓國大使邢海明聲稱,「韓國的對華貿易逆差是因為去中國化。」李在明在邢海明的官邸,對其批評韓美同盟外交和韓國政府的講話,俯首靜聽,一度引起韓國社會的爭議。

有分析認為,中共傳媒從去年開始傾向於支持李在明,是想要拉攏他,牽制尹錫悅政府,削弱韓美日同盟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