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巴尔的摩大桥倒塌 州长宣布紧急状态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7日讯】周二(3月26日)凌晨,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弗朗西斯‧斯科特‧基大桥,遭货船撞击倒塌,多部车辆坠入河中,二十多人落水。州长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

周二凌晨1点40分,一艘货船撞上了巴尔的摩弗朗西斯‧斯科特‧基大桥的桥墩,4秒钟后,整座大桥桥体接连坍塌。当时桥桥面上有多辆车正在行驶。

巴尔的摩消防队10分钟后抵达现场,进行救援。截至目前,落水人数从七人上升到二十多人。

目击者表示,附近街道有数百辆警车、救护车,直升机在空中盘旋。

目击者杰米·克劳斯:“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景象,因为你一生都生活在这里,你一生都能看到它,然后有一天,你走到外面,它不在那里了。”

目前搜救还在持续。根据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监测,当天夜间,巴尔的摩港水温为8摄氏度,落水人员可能有失温的危险。

弗朗西斯‧斯科特‧基大桥全长1.6英里,昨夜遭到撞击后,断裂成四节。肇事船只“达利”号,悬挂新加坡国旗,撞桥后,船只起火、沉没。

目前,所有船员均下落不明。

周二早上,马里兰州交通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,货船撞上大桥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,目前救援人员已救出两名幸存者,救援工作仍在持续。

英国桥梁工程师对桥体结构进行了分析。

结构工程师兼桥梁设计师Ian Firth:“船只明显撞到了桥体的支撑,所以桥塌也就不足为奇了,因为它的支撑结构相对很脆弱,你看它是一种带有单独腿的栈桥结构。所以这座桥就是因为巨大的冲击力而倒塌的。”

弗朗西斯‧斯科特‧基大桥是一座钢制拱形连续贯通桁架桥,1977年投入使用。它以美国国歌《星条旗永不落》的作者弗朗西斯‧斯科特‧基的名字命名,耗资约6,030万美元。

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、姜迪亚综合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