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卫星在太空诡异爆炸 美军确认:碎成21块碎片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4日讯】美国空军第18空间控制中队(18SPCS)23日在官方推特发布消息称,一颗中共卫星日前在轨道上突然解体,原因不明。美军确认,这颗中共卫星已碎成21块碎片

综合媒体报导,3月23日,美国空军第18空间控制中队在推特公布了中共“云海一号02星”解体的消息。美军确认这颗卫星具体解体的时间是在3月18日7时41分,卫星爆炸后,碎成21个碎片。

云海一号02星”在北美空天防御司令部目录中的编号为44547,国际编号为2019-063A。

俄罗斯《卫星通讯社》报导称,根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早前消息,“云海一号02星”是由中共航天科技集团八院研制,主要用于大气海洋环境要素探测、空间环境探测、防灾减灾和科学实验等领域。

2019年9月25日,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,将“云海一号02星”送入预定太空轨道。

“云海一号02星”突然解体,引发舆论关注。大陆网传该卫星可能是遭到袭击爆炸,也有观点认为,卫星有可能是自行报废解体。

美国空军第18空间控制中队3月10日曾公布消息,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一颗报废卫星NOAA-17在太空爆炸,产生16个碎片。

俄媒分析,“云海一号02星”被袭击的可能性不大,如果是这样的话,卫星爆炸不会仅产生21个碎片。

另外,该卫星运行时间不足两年,也不应该是自行报废解体,比较可能的原因是卫星遭遇太空碎片撞击,引发卫星解体。

中共卫星爆炸事件也引发海内外网民热议,有人直言,“中共卫星解体不稀奇,美国能观察整个过程,才是稀奇。这技术!”

也有人说,“这预示了中共流氓国不远的将来。”

(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/责任编辑:戴明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