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园警匪枪战警中弹 基层爆:勤指没提嫌犯有枪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】上周六(3月23日)深夜,桃园发生警匪枪战!造成一名员警肩膀中弹。基层员警在脸书不满抗议,认为勤务指挥中心,通报时只说对方涉刑案,没提嫌犯对派出所开枪,才会造成支援拦截的蔡姓员警,遭到对方近距离开枪。

3月23日遭嫌犯开八枪的景福派出所,周一(25日)一大早马上请人丈量派出所值班台宽高、大门铁框高度,预计尽快进行安装。不过,当晚嫌犯开了枪,随后逃逸,勤务中心立刻通知拦截,却造成一名员警肩膀中弹。

事后有人PO出勤务中心的讯息,一辆白色BMW,在桃园分局涉及刑案,要求支援拦查,但却完全没提到嫌犯有枪支。事后引来基层不满,怒呛勤指中心,“都对派出所开枪了,通报讲什么涉及刑案,谁知道是持枪射击派出所,谁知道嫌犯有枪?”也有人留言附和,每次要求拦截围捕时,什么案由都不说、有枪也不讲,这种恶习什么时候可以改?

桃园市3月23日发生警匪枪战,桃园分局24日下午将杨姓犯嫌依杀人、妨害公务及违反枪炮弹药刀械条例等罪嫌移送桃园地方检察署侦办,面对媒体询问,杨嫌不发一语没有回应。(中央社)

桃园市议员黄琼慧:“如果勤务指挥中心,第一时间能够掌握,快速而正确的消息,传递给我们的警方弟兄,是不是今天这名蔡姓员警就不会受伤。在这个勤务指挥中心的通报上面,我认为是需要做通盘的检讨。”

就因为不知对方持有枪支,当时协助拦截的蔡姓员警,靠近嫌犯车辆,遭到近距离枪击,左肩受伤。

桃园市警局局长吴坤旭:“蔡姓同仁虽然被枪击肩膀受伤,倒地以后,他还是连续对歹徒开了12枪,造成歹徒轮胎都破了。”

之后支援警力前往围捕,与歹徒当街驳火,最后靠着优势警力逮到嫌犯。在他车上发现3把长短枪、子弹数十发,身上还穿防弹衣,明显预谋犯案。虽然嫌犯已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见,但基层员警炸锅,勤指中心的指示不够明确,只提刑案没讲有枪,枪伤根本可避免。

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