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警匪槍戰警中彈 基層爆:勤指沒提嫌犯有槍

【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】上週六(3月23日)深夜,桃園發生警匪槍戰!造成一名員警肩膀中彈。基層員警在臉書不滿抗議,認為勤務指揮中心,通報時只說對方涉刑案,沒提嫌犯對派出所開槍,才會造成支援攔截的蔡姓員警,遭到對方近距離開槍。

3月23日遭嫌犯開八槍的景福派出所,週一(25日)一大早馬上請人丈量派出所值班台寬高、大門鐵框高度,預計儘快進行安裝。不過,當晚嫌犯開了槍,隨後逃逸,勤務中心立刻通知攔截,卻造成一名員警肩膀中彈。

事後有人PO出勤務中心的訊息,一輛白色BMW,在桃園分局涉及刑案,要求支援攔查,但卻完全沒提到嫌犯有槍支。事後引來基層不滿,怒嗆勤指中心,「都對派出所開槍了,通報講什麼涉及刑案,誰知道是持槍射擊派出所,誰知道嫌犯有槍?」也有人留言附和,每次要求攔截圍捕時,什麼案由都不說、有槍也不講,這種惡習什麼時候可以改?

桃園市3月23日發生警匪槍戰,桃園分局24日下午將楊姓犯嫌依殺人、妨害公務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條例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,面對媒體詢問,楊嫌不發一語沒有回應。(中央社)

桃園市議員黃瓊慧:「如果勤務指揮中心,第一時間能夠掌握,快速而正確的消息,傳遞給我們的警方弟兄,是不是今天這名蔡姓員警就不會受傷。在這個勤務指揮中心的通報上面,我認為是需要做通盤的檢討。」

就因為不知對方持有槍支,當時協助攔截的蔡姓員警,靠近嫌犯車輛,遭到近距離槍擊,左肩受傷。

桃園市警局局長吳坤旭:「蔡姓同仁雖然被槍擊肩膀受傷,倒地以後,他還是連續對歹徒開了12槍,造成歹徒輪胎都破了。」

之後支援警力前往圍捕,與歹徒當街駁火,最後靠著優勢警力逮到嫌犯。在他車上發現3把長短槍、子彈數十發,身上還穿防彈衣,明顯預謀犯案。雖然嫌犯已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,但基層員警炸鍋,勤指中心的指示不夠明確,只提刑案沒講有槍,槍傷根本可避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