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大向美法院撤回破产保护申请 待适当时机再申请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5日讯】3月24日,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公告,宣布该公司及旗下景程和天基的法律顾问,已于22日向美国法院提交文件,撤回先前提交的破产保护申请

这份公告表示,上述三家公司的共同及各别清盘人仍专注履行职责,为公司债权人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保全、最大化及返还价值。而在现阶段所有重组方案仍有待考虑,“共同及个别清盘人将根据《美国法典》第11编第15章,提出新的申请以支持其认为必要或适当的方案”。

此前,中国恒大与债权人特别小组的成员,于2023年的4月3日签订了三份重组支持协议,即“A组重组支持协议”“景程重组支持协议”和“天基重组支持协议”,各方同意合作以促进拟议重组的实施。

同年8月18日,恒大集团依据美国《破产法》第15章,在纽约申请了破产保护。当时恒大集团声称,该公司正寻求对位于香港、开曼群岛和英属维京群岛的三家公司进行重组谈判的认可。而恒大集团关联公司天基控股(Tianji)、景程有限公司(Scenery Journey)也根据第15章向曼哈顿破产法庭申请了破产保护。

资料显示:根据《美国破产法》第15章的条文,允许美国破产法院承认涉及外国的破产或债务重组程序,而非美国企业利用《破产法》第15章,可以阻止债权人在美国对其提起诉讼或冻结其资产。第15章《破产法》同时也赋予外国债权人参与美国破产案件的权利,并禁止对这些外国债权人的歧视。

不过,恒大集团此前曾经声明,该公司向美国法院提出申请是境外重组程序的一部分,不涉及破产申请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本月18日,中共证监会发布公告,以恒大集团的附属公司恒大地产“财务造假”为由,宣布对恒大地产罚款41.75亿元人民币。同时,对恒大前总裁许家印也罚款4700万元人民币,并处罚他“终身禁入证券市场”。

同一天,咸宁市中级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,对恒大集团及其法定代表人许家印实施高消费限制措施。

(记者黎明综合报导/责任编辑:林清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