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华府冲击播】Michael Brown:假药市场及危害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4日讯】美国缉毒局特工迈克尔·布朗,有三十年缉毒经历。他近日接受英文大纪元《美国思想领袖》节目专访,详细分析将芬太尼掺入处方药的新贩毒模式,供应链的运作,以及中国洗钱代理人的角色。来看他对扭转芬太尼问题的建议。

美国缉毒局特工迈克尔·布朗:“芬太尼目前是市面上出售的最容易成瘾的合成麻醉剂。就成瘾效力而言,芬太尼的药效比海洛因强十倍,比吗啡强一百倍。”

迈克尔·布朗曾在美国缉毒局工作三十年,他说,近年来贩毒集团销售掺有芬太尼的假处方药,这种假药比其他毒品更容易让人上瘾。

“美国缉毒局统计显示,现在十分之七的药丸,含有致命剂量的芬太尼。”

“不幸的是,大多数死于与芬太尼过量相关的人,都是第一次或第二次服用赞安诺的药物,他们以为是这种药,但里面含有两毫克芬太尼,他们就死了。”

布朗目前在理学分析设备公司担任禁毒技术全球总监,该公司生产能够识别麻醉物质的设备。

中国是芬太尼主要的前体来源。但中共声称美国芬太尼毒品泛滥与中方无关,继续与墨西哥贩毒集团合作。

“在中国的中国公司将(芬太尼前体等)运送给毒枭,然后他们就可以为所欲为。中方声称,“我们尽了自己的职责,阻止它到美国,但我们与墨西哥的关系与美国无关。墨西哥如何处理这些化学物质是他们的责任。””

布朗分析,贩毒集团的五项关键能力,除非击破其中两项,否则无法破坏供应链。

“首先是从中国采购前体化学品的能力。第二个是能够通过海运、空运或快递包裹,将这些化学物质运送到墨西哥。第三个关键能力是将前体制作成精制产品的能力。第四是偷运过境的能力。第五是能够将分销的资金带回墨西哥。”

布朗说,在美国现有系统中,过境检查站是目前美国能够集中力量制止跨境走私的地方。从墨西哥跨境进入美国的所有毒品中有95%藏在车辆或货物中。

最近,美国缉毒局已经开始针对一些中国公民的非法行为,展开打击。

“美国缉毒局与一个特别工作小组合作,执行卧底任务,对涉及向美国运送芬太尼或前体的八家中国公司和13名中国人,进行了一次秘密行动。本案非常成功,他们起诉了13名个人和八家公司。”

不过,布朗表示,要彻底解决芬太尼问题,还需要墨西哥以及北京当局采取更积极的行动,与美国合作。

新唐人电视台纽约记者站采访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