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府衝擊播】Michael Brown:假藥市場及危害

【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4日訊】美國緝毒局特工邁克爾·布朗,有三十年緝毒經歷。他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《美國思想領袖》節目專訪,詳細分析將芬太尼摻入處方藥的新販毒模式,供應鏈的運作,以及中國洗錢代理人的角色。來看他對扭轉芬太尼問題的建議。

美國緝毒局特工邁克爾·布朗:「芬太尼目前是市面上出售的最容易成癮的合成麻醉劑。就成癮效力而言,芬太尼的藥效比海洛因強十倍,比嗎啡強一百倍。」

邁克爾·布朗曾在美國緝毒局工作三十年,他說,近年來販毒集團銷售摻有芬太尼的假處方藥,這種假藥比其他毒品更容易讓人上癮。

「美國緝毒局統計顯示,現在十分之七的藥丸,含有致命劑量的芬太尼。」

「不幸的是,大多數死於與芬太尼過量相關的人,都是第一次或第二次服用贊安諾的藥物,他們以為是這種藥,但裡面含有兩毫克芬太尼,他們就死了。」

布朗目前在理學分析設備公司擔任禁毒技術全球總監,該公司生產能夠識別麻醉物質的設備。

中國是芬太尼主要的前體來源。但中共聲稱美國芬太尼毒品氾濫與中方無關,繼續與墨西哥販毒集團合作。

「在中國的中國公司將(芬太尼前體等)運送給毒梟,然後他們就可以為所欲為。中方聲稱,「我們盡了自己的職責,阻止它到美國,但我們與墨西哥的關係與美國無關。墨西哥如何處理這些化學物質是他們的責任。」」

布朗分析,販毒集團的五項關鍵能力,除非擊破其中兩項,否則無法破壞供應鏈。

「首先是從中國採購前體化學品的能力。第二個是能夠通過海運、空運或快遞包裹,將這些化學物質運送到墨西哥。第三個關鍵能力是將前體製作成精製產品的能力。第四是偷運過境的能力。第五是能夠將分銷的資金帶回墨西哥。」

布朗說,在美國現有系統中,過境檢查站是目前美國能夠集中力量制止跨境走私的地方。從墨西哥跨境進入美國的所有毒品中有95%藏在車輛或貨物中。

最近,美國緝毒局已經開始針對一些中國公民的非法行為,展開打擊。

「美國緝毒局與一個特別工作小組合作,執行臥底任務,對涉及向美國運送芬太尼或前體的八家中國公司和13名中國人,進行了一次秘密行動。本案非常成功,他們起訴了13名個人和八家公司。」

不過,布朗表示,要徹底解決芬太尼問題,還需要墨西哥以及北京當局採取更積極的行動,與美國合作。

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