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斯科恐袭嫌疑人招供 犯案细节引发质疑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4日讯】莫斯科州“克罗库斯城”音乐厅遭遇恐怖袭击后,多名嫌疑人被抓,俄新社3月23日公布了抓捕嫌疑人的现场画面,嫌犯还供出了参与这次恐袭的细节。

当地时间23日,俄新社发布了一名参与恐怖袭击事件嫌疑人被抓捕的画面。在抓捕现场,该嫌疑人交代说,他是3月4日从土耳其进入俄罗斯境内的。一个月前,招募者通过社交媒体“电报”与他取得联系并提供了武器。此外,招募者还要求他按照提供的地址对人群发动攻击,命令他无差别射杀,“没差别,谁来杀谁”。

在视频画面中,这名嫌犯说“我在音乐厅开枪杀了人,为了钱”,并说,招募者承诺的报酬大约是50万卢布(约合5400美元)。一半的钱已经转到他的银行卡上,另一半对方承诺事成之后再转。但他在逃避追捕途中把所有东西都扔了,包括银行卡。

另据“今日俄罗斯”报导,这名嫌犯在审讯后期又透露,招募者一度承诺支付约100万卢布(约合1.1万美元)。

这名嫌犯招供后,外界怀疑他在说谎,一些中国网民在微博留言说,“不可能,听起来挺荒谬的。”“实话得留在上手段之后才说,都不敢想那情景多惨。”

还有人说,“我不信。一定有更不可告人的秘密。”“明显不是为了钱  不然卡不会丢。”“可能是一整套的训练,包括话术。”

这次恐怖袭击发生于当地时间3月22日晚间,俄罗斯莫斯科一家音乐厅遭遇大规模袭击,据“今日俄罗斯”通讯社报导,截至目前,恐袭已造成143人死亡。

伊斯兰国(ISIS)极端组织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。但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正在寻求袭击者与乌克兰的联系。乌克兰官方则坚决否认与这起袭击事件有任何关系。

(责任编辑:文彬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