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斯科恐袭引中国人恐慌 回国机票大涨数倍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4日讯】莫斯科一音乐厅遭遇恐怖袭击后,引发当地中国人恐慌,而从莫斯科回国的机票也出现暴涨。有当地华人透露,从北京至莫斯科的机票,此前往返的价格只有4000多元,现在单程已经猛涨到一两万元。

当地时间3月22日晚,俄罗斯莫斯科州红山区“克罗库斯城”音乐厅恐怖袭击。截至23日晚,恐袭已导致133人丧生,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。伊斯兰国(ISIS)极端组织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。

这起事件引发了当地华人的恐慌,一些中国人讲述了当时在事发现场的恐怖经历。

据红星新闻报导,在俄罗斯留学的陈姓学生表示,事发时,他正在音乐厅隔壁栋三楼的餐厅用餐,突然听到一阵爆炸声,然后所有人都开始往外跑,自己就跟着大家一起跑,起初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。

据这名学生描述,一开始爆炸声音特别大,他第一时间认为是遭到无人机袭击,于是下意识地就近找掩体躲避,紧随而来的就是像鞭炮一样的声音不断传来。接着在往外跑时,他听到旁边的人说“有人开枪了”。

中国短视频博主“凡凡旅行日记”表示,事发时自己正在莫斯科,事发后当地的中国商人和留学生比较恐慌。就他所见,即使到了凌晨,莫斯科大街上也到处都是警车。

据这名博主说,恐怖袭击发生后,从莫斯科回中国的机票出现暴涨。“前段时间从北京至莫斯科往返的机票也就四千来块钱,现在单程已经涨到一两万元的价格”。

这次恐袭发生后,当地飞往中国的机票突然暴涨的消息引发网民不满,不少中国网民在微博留言:

“每次有难,机场还是高铁就加钱,真恶心。”

“为什么还要挣这个钱啊[怒][怒][怒]在莫斯科居住的华人有那么多,现在想回国了机票涨成这样有点太过分了吧!!”

“航空公司急不可耐的发财,吃相有点难看。​”

红星新闻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,当地不少中国留学生表示学校已经停课,他们都待在宿舍很少出门。而身在俄罗斯的一些中国贸易参展商感到进退维谷——恐袭打断了他们的商业进程,目前回国的消息也不明朗。

根据报导,莫斯科目前有不少前往参加展览会的中国商人。有中国参展商透过社交媒体表示,为了3月27日至29日在莫斯科红宝石展馆的展会,已经投入不少资金,团队都已经抵达莫斯科,样品也运到了当地。但在恐袭发生后,当地政府已通知展会取消。

(责任编辑:文彬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