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斯科恐袭:亲历者讲述枪声火海中逃生经历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】莫斯科星期五(3月22日)发生的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,已经导致至少143人死亡,另有上百人受伤。有幸存者向媒体讲述了惨案发生时自己的逃生经历。

当地时间22日晚间,在莫斯科西北郊的一个礼堂中举行的一个音乐演唱会现场,遭到了恐怖分子的袭击。数名武装分子持枪闯进礼堂,进行了无差别扫射,酿成了又一起震惊世界的恐怖袭击事件。

从目击者在互联网上发布的现场视频短片中可以看到,袭击发生时,音乐会尚未开演,但台下已经坐满了观众。恐怖分子突然现身并开始疯狂扫射后,受惊的观众纷纷起身开始向外逃离。其中一些人显然没有立即明白发生了什么,一脸困惑地傻愣在原地,不知所措。夜幕下枪声大作,不久音乐厅燃起了熊熊大火。

视频显示,有枪手守在大楼出口处的墙角,向着试图逃离的人群近距离射击,还有目击者拍摄到了恐怖分子拿着AK47走在莫斯科大街上走动的身影。

一位名叫亚力山大的幸存者,事后向媒体讲述了他和另外数十人逃离屠杀现场的经历。

亚力山大说,袭击是在还有两分钟开演的时候发生的,当时他和朋友们位于音乐厅的第三层看台处。他们突然听到楼下传来枪声和爆炸声,然后看到有人向舞台跑去,可能是试图从后台的额外出口逃离。

亚力山大等人先躲在座椅后观察了以下现场的形势,然后爬出了音乐厅,再乘坐电梯去往楼下。在逃离的过程中,一楼和二楼都不断传来枪声,还看到有人在走动射击。

当他们跟随出口标志逃到后台时,有个保安指引他们去到防火设备附近,在那里已经聚集了大约五十多人。他们用防火栓里流出的水打湿了衣服罩在脸上,尽量压低身体坐在地上,在烟雾中等待救援。在焦急和恐惧中等待了大约半小时后,终于有救援人员打开了从外面挡上的门,这几十人才得以逃过一劫。

据红星新闻网报导,遭受恐怖袭击的建筑是莫斯科最大综合性建筑群之一。曾在这座建筑内工作过的维奇受访时告诉媒体,这栋建筑中不仅有一个音乐会礼堂,还有购物场所、展览中心和办公机构。由于这里距离莫斯科市中心比较远,所以这里的保安人员平时都不佩带武器。

(责任编辑:李明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