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快报完整版】莫斯科发生枪击爆炸案 40死100伤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】观众朋友们好,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,我是天心。

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22日,星期五 。订阅新唐人,了解最新要闻。

今日焦点:突发:莫斯科发生枪击爆炸案川普将获意外财富 能救急?重现文革 《三体》网飞上架;中共官媒用AI散播反美言论。

【突发:莫斯科发生枪击爆炸案

周五(3月22日),俄罗斯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事件,导致超过40人死亡,100人受伤。几名袭击者在莫斯科一家可容纳6千人的音乐厅内开枪,并引爆了多个不明爆炸物。当时,人们正在观看俄罗斯摇滚乐队 Picnic 的演出。

俄罗斯安全部门正在处理此事件。目前,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袭击负责,这次枪击爆炸案是俄罗斯2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。

俄罗斯国家媒体 TASS确认,枪击爆炸案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当选几天后发生。俄罗斯调查机构已经启动了刑事调查,但是未透露可能的嫌疑。

据俄罗斯新闻报导,袭击者身穿迷彩服、投掷爆炸物,引发了莫斯科西郊卡洛库斯音乐厅(Crocus City Hall) 大火。视频显示,音乐厅浓烟滚滚腾空而起。

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科比(John Kirby)周五(3月22日)表示,他还不能详细说明,但“这些画面极其震撼,令人难以直视。”

路透社3月8日曾经报导,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发布警告说,“极端分子”正密谋袭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,并敦促美国公民在未来48小时内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。

川普将获意外财富逾30亿美元】

面临巨大的财务和法律压力之际,前美国总统川普(特朗普)将获得逾30亿美元的意外财富。不过,川普能否度过下星期的财务危机,引人关注。

川普的社媒平台“Truth Social”所有者“川普媒体与科技集团”(Trump Media & Technology Group)最快将于下个星期上市。

周五(3月22日),空白支票公司“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”的股东投票批准与川普的媒体集团之间价值约60亿美元的合并。川普将持有至少58%的股份,价值超过30亿美元。

根据合并协议,川普将持有新上市公司约7,900万股股份,这是一笔惊人的意外之财。不过专家认为,这笔交易不太可能立即解决川普最迫切的财务问题。

纽约大学法学教授迈克尔‧奥尔罗格(Michael Ohlrogge)告诉BBC说:“这是从投资者到川普的巨大价值转移,这对他(川普)来说是极其有利可图的。”

川普在纽约民事商业欺诈案中需要缴纳判罚和利息4.54亿美元。

除非上诉法院很快做出对川普有利的裁决,否则提起此案的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(Letitia James)可能会在下周一(3月25日)开始尝试没收他的资产。

高级策略师马修·肯尼迪(Matthew Kennedy)也表示,“川普总统无法立即将这些股份货币化。”

同时,空白支票公司(Digital World)前执行长派崔克·奥兰多(Patrick Orlando)以及川普前商业伙伴安迪·利廷斯基(Andy Litinsky)和韦斯·莫斯(Wes Moss)都分别提起诉讼,要求阻止合并,他们声称有权从先前工作中获得更多股份。

路透社说,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案件将如何解决。即使下星期完成上诉的合并交易,根据川普先前同意的条款,他也不能在六个月内出售其在合并公司的任何股份。

2月中旬,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恩戈隆(Arthur Engoron)对前总统川普的民事欺诈案做出判决,川普及其商业集团被罚3.55亿美元,加上利息,罚款高达4.5亿美元。

川普坚称自己不存在欺诈,银行也进行了自己的尽职调查。川普痛斥这是出于政治打击目的,企图借此来阻止他曾经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。

2024年美国大选已成定局,川普将再次代表共和党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对决。

【《三体》网飞上架 引发海内外热议】

根据中国作家刘慈欣的科幻小说《三体》改编的电视剧《三体》,周四(3月21日)正式在网飞Nexflix上架,立即引起海内外关注与热议。

电视剧第一集的开头就是中国文革时期的一个场景:1967年文化大革命刚开始,女主角叶文洁正在清华大学上学,她亲眼目睹了自己的父亲,著名的物理学家叶哲泰,在台上被红卫兵小将批斗,最后被活活打死的场景。

叶文洁的母亲也被带进批斗会,揭发并与自己丈夫断绝关系,因为她“醒悟”了,成为红卫兵的“盟友”。

小说《三体》的英文译本开头就说:“在40多天里,仅在北京,就有1700多名受害者在批斗会上被殴打致死”,“还有许多人选择了一条更简单的(自杀)方法来避免这种疯狂。”

电视剧制片人亚历山大•吴(Alexander Woo)表示:“这是一段很少会有小说提及的历史,更不用说拍摄出来了”。

时事评论员秦鹏说:“人们已经预见到会涉及敏感的文革历史,但是没人想到一上来就会以这样大胆的方式呈现。因此,引来众多网友猛赞,也让很多小粉红破防。”

不过,网飞Netflix在制作“三体”电视剧时,对原著小说进行了大幅度修改,将故事背景从中国转移到伦敦,同时调整了大量人物的中国背景。

尽管如此,改编后的电视剧“三体”一经播出,就引起小粉红们的激烈反弹。

有人说网飞是“为了一碟醋,包了一盘饺子”,为了拍摄文革的场景才拍摄了全剧。

更多网友则拍手称快。有人说:“开篇即封神”;还有人说,“第一个镜头就狠狠一击的感觉,前几分钟瞬间拉回第一次读原著的感觉。看得想哭,文革比战争更恶劣”。

资深媒体人唐浩在社媒X上发文评论说:“最新影集‘三体’一开篇就展现不凡气势:1) 重现中共“文革”的残酷、血腥与破坏人伦;2) 重现中共如何制造集体恐怖来控制人民;3) 披露中共“无神论”的愚蠢以及对神佛的仇恨!”

中国作家刘慈欣的原著科幻小说《三体》,讲述的是一群来自中国的科学家、警察、军人发现并试图击败来自遥远宇宙外星人的入侵。

《三体》小说作家刘慈欣 2014年曾经获得美国科幻奇幻作家协会“星云奖”提名,2015年荣获“雨果奖”最佳小说奖,是首位获得此奖项的华人作家。

【中共官媒用AI散播反美言论】

据《美国之音》周五(3月22日)报导,中共官媒中国国际电视台(CGTN) 利用人工智能AI,上星期日(3月17日)推出了一档新动漫节目:《破碎的美国》(A Fractured America)。这是中共官媒首次公开使用AI动漫技术宣传反美言论。

第一集名为“罢工不断但真的有用吗?”(American Workers in Tumult)。这一集聚焦的是所谓“美国近期的大型罢工”,声称要“探讨其背后政治经济结构性失衡的深层原因”。

节目称:“超过45.3万人站起来,手里拿着标语。从喧闹的城市街道到安静的酒店大堂,各行各业的工人都在罢工。所有这些都反映出美国收入不平等和工人纠纷的加剧。”

但令人可笑的是,美国近期没有出现所谓的45.3万工人罢工。

第二集节目名叫“‘吃人’的美国军工复合体”(Unmasking the real threat: America’s military-industrial complex), 抨击美国国防部及其合同企业在全球大发战争财。

第三集则取名“美国梦还是美国幻影”(American Dream of American Mirage), 抨击美国国内的高通膨、种族矛盾、贫富不均等社会议题。

德国马歇尔基金会(German Marshall Foundation)科技与地缘政治团队负责人林赛·戈曼(Lindsey Gorman) 对美国之音说,《破碎的美国》这一动漫再次佐证,使用AI来宣传恐惧或是忧虑是多么容易。

自由之家(Freedom House)研究主任艾莉•芬克(Allie Funk)也说,传播假讯息是独裁国家控制社会的核心手段。

实际上,中共官媒几年前就开始使用AI。

2018年,中共官媒新华社与中国搜寻引擎公司搜狗合作,推出了两个AI智能合成主持人,模仿名主持人播报新闻。

台湾去年的大选期间也饱受境外信息超限战攻击。民间组织“台湾民主实验室”曾经警告说,中共官媒参与程度低,却通过AI生成大量假账号进行攻击。

在日本从事IT行业20多年的王先生曾经告诉大纪元记者说:人工智能最大的问题在于,它没有伦理,没有道德,更不用说信仰,它最多只有制造者事先给它输入的准则。那么,这种人工智能如果掌握在坏人手里,掌握在魔鬼的手里,那对人类来说就非常可怕。

资深媒体人石山也表示,这项技术日本、南韩都有;只是中共是没有底线的造假政权,中共将AI技术用于主播。今后中共根据需要做的更多AI假人物,包括国家领导人,是不是现在已经这样做了?都值得怀疑。

好的,锁定最新要闻,请订阅新唐人快报,不要忘记给我们留言、点赞,我们一起传播真相。感谢您的收看,再会。

《新唐人快报》制作组

(责任编辑:刘明湘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