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斯科音乐厅遇袭致40死百人伤 美使馆曾发警告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】莫斯科附近一个音乐厅发生恐怖袭击事件,5名枪手开枪扫射,至少造成40人死,逾百人受伤,并引发大火。

综合媒体报导,3月22日,莫斯科附近一个名为番红花市政厅(Crocus City Hall)的音乐厅正举行一场音乐会。突然有多名枪手闯入,在会场内用自动武器向人群开枪,并投掷手榴弹或燃烧弹。

该音乐厅可容纳6千多人。袭击事件发生时,人群正聚在一起,等待观看俄罗斯著名摇滚乐队“野餐”(Picnic)的音乐会

俄罗斯新闻媒体报导说,袭击者向音乐厅投掷爆炸物,触发大火。现场多次传出爆炸声。大量警察与救援人员已赶往现场,并成功从音乐厅的地牢救出近百人。

俄罗斯塔斯社(TASS)报导,事件中有40人死亡,逾百人受伤,消防正在现场扑灭火灾。

 

在这起袭击事件之前,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本月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,鉴于将有一次迫在眉睫的袭击事件,敦促美国人避免人群拥挤的地方。其他几个西方大使馆也发布了类似的警告。

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已把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,政府已宣布取消这周末所有大型聚会与活动。

(责任编辑:林清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