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国一分钟】23条立法阴影 自由亚洲电台3月底撤出香港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】下面请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。

河北燕郊爆炸前 举报信 挂条幅 爆炸原因遭疑

河北燕郊大爆炸,中共官方通报的死伤人数和爆炸原因都被质疑。网传一份当地居民早前的联名举报信,指控官方强制改变地铁施工地点,已经制造了多起事故,包括引发多起电器起火爆炸。另外,网上还传出照片,显示就在大爆炸半个月前,在施工地对面的大厦外墙挂出巨大条幅,上写“野蛮施工 影响人身安全”等诉求。

经济低迷 10大知名外商撤离中国 中企也溜了

中国经济持续低迷,外资大举撤离,近日(2/27)日本最大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(Bridgestone)宣布关闭沈阳厂,造成上千名员工失业。去年则有日本佳能、韩国三星等10大世界知名企业撤离中国,受影响的中国员工数以万计。近几年撤出中国市场的不仅日资,还有美国、德国,甚至中国民间企业。

中共DRO卫星发射失败 台国防部盯飞行轨迹

中共DRO-A/B卫星13日在四川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失败,卫星未准确进入预定轨道,由于可能经过台湾防空识别区,中华民国国防部也联合监侦其飞行轨迹,最后火箭飞行路径是经台湾中部朝西太平洋方向,高度位于大气层外。而据了解,DRO卫星是中共“地月空间DRO探索研究项目”计划发射的探索卫星。

23条立法阴影 自由亚洲电台3月底撤出香港

在香港基本法23条的阴影下,由美国国际媒体署资助成立的“自由亚洲电台”(RFA),将在3月底撤出所有在香港的员工,办公室预计4月中旬前关闭,部分员工将调往台北或华盛顿。

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