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唐人快报】突发:莫斯科发生枪击爆炸案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】周五(3月22日),俄罗斯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事件,导致超过 40 人死亡,100 人受伤。几名袭击者在莫斯科一家可容纳6千人的音乐厅内开枪,并引爆了多个不明爆炸物。当时,人们正在观看俄罗斯摇滚乐队 Picnic 的演出。

俄罗斯安全部门正在处理此事件。目前,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袭击负责,这次枪击爆炸案是俄罗斯2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。

俄罗斯国家媒体 TASS确认,枪击爆炸案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当选几天后发生。俄罗斯调查机构已经启动了刑事调查,但是未透露可能的嫌疑。

据俄罗斯新闻报导,袭击者身穿迷彩服、投掷爆炸物,引发了莫斯科西郊卡洛库斯音乐厅(Crocus City Hall) 大火。视频显示,音乐厅浓烟滚滚腾空而起。

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科比(John Kirby)周五(3月22日)表示,他还不能详细说明,但“这些画面极其震撼,令人难以直视。”

路透社3月8日曾经报道,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发布警告说,“极端分子”正密谋袭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,并敦促美国公民在未来48小时内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。

新唐人快报》制作组

(责任编辑:刘明湘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