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唐人快報】突發:莫斯科發生槍擊爆炸案

【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】週五(3月22日),俄羅斯發生了一起恐怖襲擊事件,導致超過 40 人死亡,100 人受傷。幾名襲擊者在莫斯科一家可容納6千人的音樂廳內開槍,並引爆了多個不明爆炸物。當時,人們正在觀看俄羅斯搖滾樂隊 Picnic 的演出。

俄羅斯安全部門正在處理此事件。目前,沒有任何組織聲稱對襲擊負責,這次槍擊爆炸案是俄羅斯2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。

俄羅斯國家媒體 TASS確認,槍擊爆炸案在俄羅斯總統普京當選幾天後發生。俄羅斯調查機構已經啟動了刑事調查,但是未透露可能的嫌疑。

據俄羅斯新聞報導,襲擊者身穿迷彩服、投擲爆炸物,引發了莫斯科西郊卡洛庫斯音樂廳(Crocus City Hall) 大火。視頻顯示,音樂廳濃煙滾滾騰空而起。

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科比(John Kirby)周五(3月22日)表示,他還不能詳細說明,但「這些畫面極其震撼,令人難以直視。」

路透社3月8日曾經報道,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發布警告說,「極端分子」正密謀襲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,並敦促美國公民在未來48小時內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。

新唐人快報》製作組

(責任編輯:劉明湘)

相關文章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