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有善报 28岁小伙帮老人抬东西躲过燕郊大爆炸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】3月13日早上,河北三河燕郊大爆炸,4层楼的东彬招待所几乎被夷为平地。28岁的小伙儿就是这个招待所的住客。当天早上,他晨跑后回招待所时,被一个老太太叫住帮忙搬东西,正好错过了大爆炸。网友纷纷表示:老太太可能菩萨化来的。

3月22日,28岁郭俊瑞对香港卫视讲述了自己的神奇经历。

视频中郭俊瑞自诉,郭俊瑞原本在燕郊的一家工厂打工。爆炸的前一天,郭俊瑞因为工作太累辞职。3月13日凌晨12点30分,他带着行李从工厂宿舍搬到了东彬酒店,到达酒店时,前台还有人正在开房。

郭俊瑞说,刚开始上二楼,感觉里面不知有啥味,就上了3楼,老感觉好像不知道有啥味儿呛鼻的,说不上来,就把窗户关了。他也问老板,老板也说不知道啥味道。

后来早上六点的时候,他就出去了。郭俊瑞平时有跑步的习惯。当天早上他跑了十公里,回来时大约七点半(爆炸发生时间为7时54分),本来准备直接回酒店。这时路上一位拎东西的老阿姨突然叫住了。

“别看了小伙子,就是你,过来帮我抬一下,拿着奶和什么东西,有点太沉,你帮我送回家吧!”

郭俊瑞问老太太“你家在哪里,我给你送回去吧,就送到那个小区。要不然那个时候回去的7点三十几快四十了。”

小伙子还说,当时他旁边还有几个年轻人,他还纳闷儿“为什么只找我啊”。

后来回去听到爆炸,一下子明白了:“多亏那个老太太”!

小伙子的神奇经历在微博上也引发热议,不少网友留言:“好人有好报”、“善有善报”、“行善积德”、“多做好事没得错”。

还有不少网友说:“老太太是观音菩萨的化身”、“菩萨”、“老太太是神仙!”、“上天派来救命的”。

(微博截图)

除了郭小伙儿,3月12日晚上刚到燕郊面试的山西人英先生也感叹躲过了一劫。

英先生准备到燕郊的一家线塑厂打工,面试之后身份证被放在了厂子里,他准备在事故点楼上的小旅店歇脚,但老板让他“12点之后才能入住”。

“因为要入职体检,早上6点多我就出门去医院了,8点回来之后才知道旅馆塌了。我的隔壁住了很多人呢。”

周围人都在感叹英先生的幸运,英先生曾经是名消防员,自称参与过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的救援。

(责任编辑:林清)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