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芯供应华为晶片恐违规 美拟再制裁四中晶片商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】美国商务部副部长3月21日在一场题为“赋予美国企业权力、并拒绝中共军事技术”的国会听证会上表示,受美国制裁的中芯国际若确实为华为手机生产先进“制程”晶片,可能违反美国的出口规定,另外美国政府可能将再制裁四家中国晶片制造商。

华为去年8月发表的最新智慧型手机Mate 60系列当中,运用了遭美国制裁的中芯国际所制造先进7奈米晶片,美国会议员相当关注,中芯是否有以美国的工具生产供应给华为,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对此表示,这有可能违反美国出口管制

美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:“中芯国际能够使用这些工具、机器和美国设备,来制造这款7奈米晶片,这成了通往AI的大门。中芯国际生产这种7奈米晶片,是否违反了美国出口管制法?”

美国商务部副部长艾斯特维兹:“有可能是的,我们必须评估结果是如何。”

虽然华为去年营收比2020年减少21%,今年预测仍将成长约9%,达约人民币7000亿元。

彭博社报导,美国政府正考虑新增四家与华为有关的中国晶片生产商纳入黑名单。包括青岛芯恩(Qingdao Sien)、深圳的昇维旭(SwaySure)、鹏新旭(Pensun),以及中国领先记忆体晶片制造商长鑫存储(CXMT),另外还有协助华为获取制造5G网路晶片和技术所需设备的两家代理商。

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可心、唐洁安整理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