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挫中芯国际 拜登政府打击其美国供货商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2日讯】路透社引述三位知情人士报导,拜登政府正加大力度,打击中国受制裁最严重的芯片制造商,禁止该工厂进口更多美国产品。

去年8月,华为推出了Mate 60 Pro,搭载芯片被称为中国迄今生产的最先进半导体。拆解显示,中芯国际制造了为其提供动力的先进处理器。

两位匿名知情人士说,美国商务部在去年年底向中芯国际(SMIC)的美国供应商发出了数十封信函,暂停向其最先进的工厂出售产品的许可。其中,一家供应商Entegris受到这些信函影响,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芯片制造材料和零件停止出货。

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:“中美对抗,尤其是在科技上的竞争,尤其是美国非常担心中国能够透过这些高阶晶片的科技发展,运用到军事上,会造成美国国家安全的忧虑。所以美国逐步地在加强对美国的技术、原料、成分、零件的设备出口到中国。”

美国一些政要认为,中芯国际芯片明显违反了美国对华为的制裁,拜登政府应透过完全切断这两家公司与美国供应商的联系,强硬回应。

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:“在1990年苏联瓦解之后,美国那个时候就有一个期待,希望中国能够变成比较像西方国家一样自由民主,但是完全没有,反而更严重。让美国觉得中国是已经不能够再信任了。让美国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一个危险。”

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 谢田:“主要的原因就是国家安全的考虑,我们知道最近俄武战争之中。芯片作为高科技最新、最先进的产品,在各种各样的武器,从导弹直到导弹到这种雷达军用系统里面,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。中共也直接把这种美国的芯片技术用在它的军事产品上,这就是美中之间科技战,美国要对中共进行科技对付的最根本的目标。”

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采访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